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绽放自我,心向阳光——我校学早系开展女性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学院  作者:段霜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4-03-28  点击率:44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了提升师生因女性心理健康问题出现的在学业、社交、未来规划等多重压力下感到迷茫和焦虑的认识以及应对这些问题的能力,3月26日,我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特邀贵州师范大学史梦薇博士到校开展女性心理健康讲座。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张远梅、系副主任杨丽、系党总支副书记禹彦彬及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讲座是该系开展的3月“独立如春,自在芳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对师生应对女性心理健康、生活质量、家庭幸福等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






史博士以“认知、情感、意志、行为、人格”等方面如何保持正常状态为切入口,引导师生积极应对各种压力和挑战,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让师生认识到当今女性面临哪些时代的挑战和压力,同时向师生传授如何维持自身良好的心理状态和行为表现的自我调适方法。






她以“不同年龄段所关注的女性话题和心理困惑”为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互动现场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发言,一起讨论自己目前的心理困境以及面对困境如何应对;史博士针对师生问题认真记录并现场解答,不同年龄阶段会面临不同的心理危机问题,如何通过科学方式调节化解自身心理危机,是个人健康成长的必备技能,特别在学前教育领域,女性幼儿教师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教师的心理健康会影响到孩子们的成长,现场反响十分热烈。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充实,史博士针对女性面对外源性压力,如何建立积极的自我认同和自我价值策略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不仅传授了如何在学业和生活中实现心理平衡的有效措施,更让师生们进一步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大家一起深入探讨女性心理健康,分享了彼此的心得体会,感受了心灵的共鸣与温暖。

E-mail:
作者:段霜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活力少年,武动青春” 社区教育常态课开班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度促进党内外监督贯通协同工作会议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206 总访问量:622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