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师优质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师优质课
幼儿教育学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通过学习,理解0-3的早期教育是养育渗透,掌握养育0——3岁儿童 “心理生命”的方法.
2.情感目标:培养对幼儿教育学的兴趣

3.能力目标:培养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负责人或获奖人
陈畅
面条宝宝会跳舞 活动目标:
1、帮助幼儿了解乐曲,感受乐曲的基本情绪以及明显的节奏变化,并能与生活中煮面条的情景和经验匹配起来。
2、引导幼儿用夸张的肢体动作创造性地表现不同状态的面条,大胆表达自己的感受,体验自由表达和创造的欢乐。
3、让幼儿尝试自我评价与互相评价,初步建立自评和互评的意识。
负责人或获奖人
张纯华
声乐

教学目标:
1.认知目标:培养学生用正确的呼吸方法和良好的歌唱状态演唱歌曲《故乡的小路》;

2. 技能目标:通过教师的示范、启发学生的模仿练习,使学生能够准确地运用歌唱技巧进行演唱

;通过朗诵歌词,让学生体会气息的流动与横膈肌的力量,然后将此方法运用到歌曲演唱中。

3. 情感目标:通过对歌曲的分析和演唱,进一步挖掘作品的思想内涵和艺术风格,从而唤起学生

对故乡的热爱和思念。

负责人或获奖人
江音
计数原理 教材设计:
1.学生的认知起点分析:
      学生学习本节课所需的先行知识跟学生已熟知的数学知识联系很少,通常教师们或者感觉很简单,一带而过;或者感觉难以开头。本章学习的概率系列知识都是以乘法原理为基础的,而一些较复杂的概率应用题的求解,更是离不开两个基本原理,因此必须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学会正确地使用两个基本原理,学会正确地使用这两个基本原理是这一章教学中必须抓住的一个关键,所以在教学目标中特别提出要使学生能够准确地应用两个基本原理分析和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
负责人或获奖人
龙凌云
儿歌的特点 一、 说教材
(一)教材分析
《儿歌》是人教社《幼儿文学》第二章内容。儿歌的特点教学对培养幼师生具有适应幼儿教育需要的儿歌鉴赏能力和改编、创作能力,培养良好的幼儿文学素养,为将来从事幼儿教育工作,开展幼儿园教育活动特别是语言教育活动打好基础有重要的意义。
负责人或获奖人
刘黎
职业生涯规划

教学目标:

1、认知目标:通过体验活动,感悟一般情况下目标与成功的关系,通过倾听教师的引伸,学生能知道生涯目标影响职场的成败,能知道制定职业生涯目标遵循的原则。

负责人或获奖人
孙立枫
雪绒花

教学目标:
1.情感目标:通过实施多种教学方法如:教师分析谱例、介绍乐曲的时代背景以及艺术风格和教师声情并茂的弹唱示范,学生产生学习弹唱的兴趣,从而产生强烈的尝试弹唱的愿望;
2.过程目标:通过分组演奏,尝试用不同的演奏方式表现音乐作品;
3.技能目标:通过课堂教学,学生初步学会弹唱《雪绒花》,做到弹唱基本准确、连贯并富有艺术表现力。


负责人或获奖人
李璨
黑白灰儿童线描画 一、说课题
1.本节课采用的是我根据教学需要和学生的具体情况,参考大量资料形成适合于教学实际要求的校本教材。
根据幼师艺术专业课的要求,重在提高掌握绘画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适应幼教人才资源的需要。扎实的基本功是他们胜任美术教师的唯一手段。
负责人或获奖人
吴海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57 总访问量:6201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