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婉娇一行到我校参观交流
来源:组织人事部  作者:王文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4-03-27  点击率:30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3月25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婉娇带队到我校参观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廖光力陪同。

段婉娇一行参观了我校“立德、励学、拓新”三大书院,交流了解书院设立及运行情况,实地调研了三大书院的相关工作场所,对我校“书院制”工作的探索和实践情况表示赞扬。

 


 

我校是贵州省首家采用“书院制”管理模式探索学生管理的专科学校,近年来逐步建立了“学院+书院”双院协同育人模式,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形成了立德书院、励学书院、拓新书院为基础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运行机制,并于2022年4月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我校“立德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党建引领一面旗、社区育人一张网,网格管理一颗心”通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等内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我校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推动我校更好地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励学书院”旨在围绕学生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学会阅读。通过阅读课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信息观、知识观和阅读观,培养学生懂阅读的基本素养以及会阅读、爱阅读、用阅读的核心素养,滋养学生为自身成长、发展而读书的动机,培养学生热爱的良好阅读习惯,充分发挥其育人功能。让学生走进典籍里的中国,打卡黔籍作家书屋,传唱经典、品读名著,构筑文化育人的良好氛围,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拓新书院”在学校书院院长的领导下,由实验实训中心牵头,依托学校学前教育开放实训基地为物理空间负责实施与管理,以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宗旨,以扶持学校项目自主创业为目标,以项目拓新、创业指导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服务性机构,为学校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素质培养提供实践载体,全面丰富和拓展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内涵。为促进我校教育科技拓新创业活动,优化创业环境。


E-mail:
作者:王文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人民网: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立德书院揭牌
下一篇:校社共建促融合·健康教育进社区——我校社区教育常态课开班仪式举行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35 总访问量:6227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