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敬先烈、开新局!我校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校宣传部  作者:陈飞宏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04-19  点击率:83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讲好本土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4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张曦、校长翟理红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系(部)、中心负责人前往观山湖区朱昌镇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李炳昌主持。

 

 

张曦和翟理红带领全体同志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默哀致敬。随后,全体同志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体会身为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

 

 

活动现场,张曦带我们回顾了烈士们解放贵州、解放全国的英勇事迹,他强调,此次来到朱昌镇烈士陵园祭奠英烈,有三层意义:一是要缅怀烈士,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学习烈士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教育是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对自己的政治要求,也是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注重的最关键的环节;二是希望全体同志要树立甘于奉献、为党牺牲的精神,珍惜革命先辈们用生命铸造的社会稳定和国家富强。我们要继奉献精神,结合我校“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乐于奉献”的传统精神,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三是祭英烈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端,应借此发动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推动我校党史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最后,全体同志依次进入陵园敬献鲜花,鞠躬致敬,以此表示对先烈们的缅怀之心和敬仰之情。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那些为争取民族解放、维护社会安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为学校做好实事开好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E-mail:
作者:陈飞宏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一周新闻回顾|4月12日-4月18日
下一篇: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推荐汤明等37名同学为2021届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公示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261 总访问量:6215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