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阳幼高专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生资助中心  作者:  编辑:学生资助中心  日期:2020-10-12  点击率:318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系(部)

现就我校2020年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国家助学金

1.评选对象:用于资助高校全日制专科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评选额度:国家助学金分为三档:一档3800/年、二档3300元/年、三档2800元/年。

3.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

4.评选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刻苦认真,上学年补考科目不超过三门(含三门)、挂科不超过一门;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对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必须在2020年度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中进行评选。

    3)2020级新生外,上学年度参加志愿者服务20小时及以上;

     有关说明:免费师范生不能申请国家助学金。

、评选程序

1)严格按照《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手册》中《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家学金管理实施细则》要求评选。

2)学生本人申请,班级推荐,系部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学校评审委员会评审,全校范围内公示,报省教育厅审批。

、有关要求

1、国家奖助学金是党和国家关心教育事业和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大举措,金额高,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各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确保程序公正公开。

2、各系部要成立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并予以公开公告,负责本评选推荐工作。

3、评选推荐程序要规范,要严格按照学生本人申请、班级推荐、系部评审委员会评审,内公示(班级和公示日期不能重复,节假日不能算公示日期,班级进行不少于1个工作日的公示,系部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并拍照作为佐证材料)后报学校评审。

4、系部将资助名额按年级、班级人数比例及各班贫困生实际情况合理分配。

5、推荐材料要求规范:

    国家助学金报送材料要求:

   1)《贵州省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备案表》一式一份(系部评审组长签字加盖公章,并提交电子版)

   2)班级、系部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公示(需与2020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保持一致);

   3)班级、系部评选名单公示;

4)《贵州省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一份粘贴的照片为1寸彩照,所有资料除签字处外一律打印)

   5)《贵州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承诺表》一式一份;

   6获评学生学年成绩单(辅导员签字认可,加盖系部公章)

   7获评学生本人中国工商银行和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和中国工商银行复印在一张A4纸内),复印件上注明学生的姓名、联系方式、工行卡号;

   8志愿者服务复印件(加盖系部团委公章)

6、各系部上交材料要注意以下事项:

1)所有材料(包括电子版)格式都不能改变;

2)上报各类申请表顺序与备案表序号一致;

3)所有纸质材料均需加盖系部公章;所有签名处必须本人手写签名;推荐理由、系意见处必须要有100字以内的审核意见。

7、确保推荐评审工作质量。凡发现不符合条件和弄虚作假者,对学生本人作淘汰处理,情节严重者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上报时间

请各1023日前完成国家学金评选及材料上报工作。并将材料报学生处资助中心李卓蔚老师处(行政楼一资助中心),所有要求系部报送电子版表格请发至邮箱gyyzxszzzx@163.com。待学校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附件:

 附件1:2020年国家助学金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2:国家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3:贵州省高校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备案表.xls

附件4:助学金申请表填写须知.doc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10月12日    

E-mail:
作者:
编辑:学生资助中心
上一篇:关于袁莉莎毕业证遗失的公告
下一篇:贵阳幼高专2020年2020级新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和建档工作通知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87 总访问量:6216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