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
信箱:校长信箱部门:校办公室
信件编号:230518-0000003处理状态:已处理
来信标题:琴房恶心人
来信内容:
咱们这所学校就是说真的,别太恶心人。这个琴房的这些无条理的规矩是谁想出来的?这个插电头呀,不能插电的话,你安在那里干嘛呢?还有这么长的一根板凳,就是不能两个人一起坐。我也不至于是体重万斤吧!两个人都不能坐,那我请她来教我弹,或者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弹的时候。你是要让我骑在他身上吗?真的是在找一些恶心的事给别人做,别人还得像小偷一样轻手轻脚的来查看你有没有触犯?我是说一天记他几十个人干什么?也不是真真正正的进来打扫琴房呀。嗯,就是让我去扯扯那地板上的小草呀。让我去干这类的事情,消掉我的名字。我想说,这是干嘛?你不能规范一些正确的琴房,不能做的事情吗?就使劲的严防死守。还有那个琴房阿姨的态度。像我欠他的一样。那个阿姨像吩咐丫鬟一样。真的,我们除了学生人人都觉得自己了不起,像那个保安,现在又是琴房阿姨。感觉呆在这个学校都快成精神病了。学校也不是除了琴房这种事情恶心人呀。琴房的这些规定是真的恶心到我。
回复
来信时间:2023-05-18回复时间:2023-05-26
受理单位:校办公室
回复内容:
就“一人一凳”和“违规处罚”的问题
艺术系实训实习教研室的答复

艺术系四栋琴楼(宫、商、角、徵)目前共计325间琴房,含钢琴、扬琴、古筝等贵重乐器三百余件,供艺术系、学早系、学特系三系开设音乐类课程的师生提供教学服务,目前所服务的在校生对象为2021级、2022级总计78个班级3000余人次。为了使四栋琴楼在使用人数多、使用强度大、人员流动多的前提下依然做好乐器维护、日常管理,最终能为各位师生提供更加优越的练琴环境,艺术系实训实习教研室组建了专门的学生督管团队进行管理,目前总计有78名学生管理员(每班一人),主要依托学生群体来完成相关卫生管理、其他服务工作。与此同时,督管团队建立了相关琴房练琴制度(附后),并通过管理群、开会等方式全面告知了所有练琴学生,以期共建良好琴房环境、保障有序练琴。
四栋琴房相关制度的建立是在对四栋琴楼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行广泛调查后所做的规范化要求,以最大程度保障所有学生高效、顺畅、舒适的练琴环境。我们在实际琴房维护过程中多次发现,两人或者多人在同一琴凳共同练琴时,占用琴房嬉戏打闹、低效练琴的情况十分频繁且屡禁不止,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也会更加随意地将食物、包、水等违禁物品直接放置键盘上,对后期乐器损害、乐器维护都带来了非常大的隐患。与此同时,低效占用琴房尤其在期末阶段更加加剧了排队练琴紧张程度,不能保证在琴房使用量巨大的前提下的琴房有效使用。迫于此种情况带来的不良影响和管理困难,琴楼督管团队在向其它院校管理经验借鉴基础上,于2016年以来执行“一人一凳”制度,由此更好地保障了三百余间琴房统一有序的管理,该制度沿用至今得到了绝大多数同学的理解与支持。当然,该制度也会给需要练琴的极个别同学带了不便,建议同学们可以“一站一坐”,或在配备有钢琴的教室里进行学习交流。艺术系实训实习教研室支持同学们在未违反规定的前提下多多练琴,有效练琴,共同进步。
若有违纪违规现象,接受相应的违规处理,才能保证管理正常运行。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若有对琴楼管理制度不知情而违规,或者有稽查部人员对违规现象处理不当,欢迎各位同学向班级琴房管理员以及督管团队及时了解相关管理制度并及时反馈意见与建议,也可以向艺术系实训实习教研室直接反馈,联系人李野艺老师,联系电话13765814166。谢谢同学们对琴房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评价
来信者评价:
非常满意 一般 不满意
监督投诉互动平台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