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
信箱:校长信箱部门:校办公室
信件编号:210626-0000001处理状态:已处理
来信标题:投诉贵阳幼高专学校医务室
来信内容:
本人于6月21日中午到学校医务室开药。
我的症状是喉咙有痰,声音哑,咳嗽,医务室人员说我是扁桃体发炎,于是给我开了三盒药,一盒是罗红霉素分散片,一盒是盐酸氨溴索分散片,另一盒是替硝锉片。
前面两盒药本人看了说明书都没有问题。
有问题的是最后一盒药:替硝锉片。说明书上说的适应症是治阴道炎、滴虫病等,本人翻阅了好几遍都没有找到治关于扁桃体或者任何咽喉疾病的效果。我就上网查询,发现这个药对于扁桃体没有效果,没意义,没作用,但是副作用也不多。我带着疑惑回到医务室想要询问开药的人员这个药有什么作用。
本人语气平和,只是因为看了说明书发现与本人的病况不符合,所以前去医务室想听一下医务室的解答,如果解答清楚了是有用,我就听医生的话吃这个药。如果没有用,这个药是可有可无的,那么我就退掉,首先我并没有说医生开错药而且并没有用不好的态度向医务室人员发出质疑或者谩骂等行为。
但是得到医务室人员说的几句原话是:“1、以后对于对药品有疑惑的这种人,直接不开了。2、你不相信可以不吃,但是以后你也别来找我给你看了。3、你只用看这个药有没有治厌氧菌感染就行了。这么多病不可能全写在上面。4、我就是三甲医院出来的,我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医务人员说的这几句话,我觉得态度恶劣而且极其不负责任,根本没有对我的问题做出解释,反而是对我前去询问的这件事表现出恼羞成怒。
首先,就算是最权威的医生治病也不可能说不允许别人有疑惑吧,是药三分毒,我只要吃进肚子里的东西我肯定都要问得清清楚楚。而且医务室人员也并没还有给我解释清楚这个药到底治不治扁桃体发炎以及为什么给我开这个药的问题。再者她口中说的“厌氧菌"感染,说明书上确实提到了。可是我又查询了一下,扁桃体根本不属于厌氧菌感染。她对此的解释是:“不可能所有病都写得一清二楚的在说明书上”,我觉得这个解释很不负责。最后就是,先不说医生到底是不是三甲医院的,主要是我从头到尾并没有说过医生开错药了,我只是因为说明书上的内容和我的病况不符想询问一下医生这个药是不是像网上资料说的一样没有作用。而医务室人员的回答都太答非所问了。
我觉得医务室人员的这种行为和态度真的很可怕,难道作用不大但是只要副作用不多的药都可以乱开吗?而且本人就是因为不懂药才去问,查询的资料中都解释这个药搭配着吃没有效果,是可有可无的,所以本人有疑惑才去医务室询问,可是医务室的态度极其恶劣。而且如果我因为吃了这个药真的出现了什么问题呢?这不是给学校和学生本人都制造了麻烦吗?就算是没有副作用,那吃了没效果,我又何必吃这么多药呢?而且医务室人员难道不是应该耐心的帮同学解答疑虑吗?对药品有疑惑肯定是正常的,这是幼师学校不是医生护士学校,就是因为不懂才去问,不懂才会看说明书和查询相关资料。而医务室应该给我们耐心解答。而不是对我们大呼小叫让我们以后别来了,以及对我们说:“不吃也可以,但是以后就别来看病”这种不负责任的话,我认为医室的行为和态度都极其不负责任。
希望学校能够对这件事进行处理,本人这里有药品和医务室人员开的处方单。那一盒药不贵,才8块钱,可是医务室这种行为很可怕,如果给所有学生开的药都是一些有用的再掺杂着一些没用但是副作用不多的药给学生。首先是让学生有了经济损失,其次如果真的因为这个药吃出了问题,那么造成的就是人身安全的伤害。并且医务室人员态度极其恶劣。
本人承诺,以上本人描述的事情经过和医务室人员说的话都句句属实,没有半句虚假。
回复
来信时间:2021-06-26回复时间:2021-07-07
受理单位:校办公室
回复内容:
亲爱的同学:
    你好,来信已收阅。感谢你来信反映学校医务室的问题。根据2021年6月21日,你反应的医务室开药及服务态度的问题,后勤管理处在第一时间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调查,第一:扁桃体发炎是否可以用替硝锉片进行消炎,相关老师第一时间与清镇市社区医院的医生进行了咨询,社区医院医生回复说扁桃体发炎是可以用替硝锉片的,并不是说只能用于妇科炎症;第二:对于医生服务态度的问题,相关的老师也是立刻到医务室调查,了解当时情况,进行了批评和教育,既然学生提出来疑问,医务人员就应与学生进行解释,沟通,就不会造成这样的后果,以后相关老师也会对医务室的管理进行严格的管理制度,给同学和老师带来更好的服务。
   感谢你的来信,欢迎你继续对学校医务室卫生安全、服务等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
   祝你学习进步、生活快乐!
评价
来信者评价:
非常满意 一般 不满意
监督投诉互动平台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