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
信箱:校长信箱部门:校办公室
信件编号:181113-0000001处理状态:已处理
来信标题:电费问题
来信内容:
校长你好:
   我给您写这封信,是集中了大部分同学的的想法来写的,在这里我就直接开门见山了!我想询问下为什么我们的电费这么贵,学校规定的是一块钱两度电,是非常好的,也感受到了我们学生没有经济来源的问题,但是我想问一下,为什么电表走得这么快!一个宿舍基本就六个人,根本没有什么大功率的电器,就饮水机,热水器,和几个手机,而且热水器那些基本是用才开,没用就关掉的,一个月能要到700多度吗?这个比我们在家还夸张,我在家有很多家电,一个月最多也就200度!学校的电表是不是出现了故障,这样的用电一点都不符合常理,是否考虑到我们是学生没有经济来源,全靠父母。希望学校看见了以后给与回复!谢谢!
      在这里我的语言可能有点偏激,还望校长理解我们的心情。
回复
来信时间:2018-11-13回复时间:2018-11-29
受理单位:校办公室
回复内容:
吴好同学
    你好,您的来件已收悉。非常抱歉因工作原因未能及时回复,但收到来件后,学校后勤管理处已立即开展调查。首先对寝室电表进行测试,各参数符合国家标准;二是对学校水电控制智能系统进行检查,系统计量数据无误。综合以上各寝室的用电计量未存在问题。
而出现您所说6人间每月用电量为一百至两百度的现象,主要原因为寝室内有大功率电器。首先寝室直饮水机功率为0.8千瓦,若每天最少作业2小时,一天可耗电1.6千瓦时,一个月最少可耗电48千瓦时。二是寝室内的热水器,热水器功率为3千瓦,若每天最少作业1小时,一天最少耗电3千瓦时,一个月可耗电90千瓦时。也就是说一个月耗电100-200千瓦时为正常范围。6人间的话相当于每人每月耗电30千瓦时,电费每人每月约为15元,包含有学生日常热水使用及洗澡费用,而对于寝室内未安装热水器的学校,学生的电费是未包含洗澡费用的。
对于节能工作,学校也是一直视为重点工作来抓。所采购的设施设备都是具有国家节能标识,同时在日常教学及生活中也积极宣传倡导节能减排。此外,学校一直在探索节能减排措施,希望全校师生参与到此项工作,为学生减轻经济负担的同时,为学校的节能工作做出贡献。
最后,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评价
来信者评价:
非常满意 一般 不满意
监督投诉互动平台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