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早系“助力乡村幼儿园发展行动计划”启动
来源: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  作者:蒋芳凌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04-22  点击率:83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4月16日,由我校校团委及学早系组建的“助力乡村幼儿园发展行动计划”专项工作组到息烽县西山镇中心幼儿园调研,“助力乡村幼儿园发展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调研前,学早系召开了动员大会,学早系相关负责人指出,乡村振兴必先振兴乡村教育,只有通过优化乡村教育,才能整体提升家庭幸福感,提升建设乡村科技水平,提升乡村文明素质。工作组师生要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到乡村幼儿园去调研、考察。他要求,一是通过现场调研锻炼我校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厚植学前教育情怀,增强职业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为我校学生将来毕业后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夯实基础,促进学生专业成长,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二是通过先进学前教育经验的交流协助西山镇中心幼儿园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水平,为幼儿园迎接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

    工作组实地调研了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幼儿的健康管理、膳食营养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工作组对幼儿园精心细致的防控工作、先进的教育理念、精心创设的环境予以充分肯定。工作组表示将全力协助西山镇幼儿园充分发挥示范性幼儿园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接受更优质的教育。

 

 

工作组参观了解了幼教活动、环境创设、公共区域等情况,与带班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学习,对存在的保育风险交换了意见。

调研后,学早系工作组成员和西山镇中心幼儿园的教师们一同召开了反馈会,会上双方就幼儿园卫生保健方面的内容交换了意见。

本次调研活动将学前教育的先进理论和丰富经验带进幼儿园,助力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

下一步,“助力乡村幼儿园发展行动计划”专项工作组还将分批次派遣专任教师、辅导员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到西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共建活动。

 

E-mail:
作者:蒋芳凌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放假通知|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来啦! 赶快看看吧
下一篇:党史测试|党史测验第三期 你准备好了吗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262 总访问量:6196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