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服务 >> 资源库建设 >> 正文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全国教材建设奖拟推荐教材展示
来源:教务处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12-04  点击率:1309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2020年全国教材建设奖推荐教材向公众进行展示

【书名】体验式职业生涯规划(第2版)

【作者】张世琴

【出版发行】贵阳贵州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8   2

ISBN978-7-5691-0147-8

【内容简介

《体验式职业生涯规划》一书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号)编著的针对高职院校学生求职择业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实务类教材。它旨在激发高职院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职业观和就业观,掌握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技能和方法,科学理性地规划自身的职业生涯,为迈向丰足的人生作好准备。

此书以职业生涯规划理论为基本,以体验理论为方法,根据职业生涯规划五要素来设计学习内容的。全书共六章、十九个主题,从生涯唤醒到生涯展望,从认识自我到认识职场,从生涯决择到生涯目标确定,从生涯行动到生涯展望,从求职行动到创新创业。内容编排层层深入、循序递进,主旨清晰,实用完整。

此书在呈现样态上,由体验目标、导入、生涯体验、快乐体验、生涯知识(理论知识、生涯体验活动、生涯叙事、相关链接等)、体验工作坊、生涯智慧分享七个模块组成。快乐体验是主题体验活动,它通过活动体验、开放式对话、反思性提升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超越;生涯知识是本主题的主旨理论,在表达时,通过生涯体验活动、生涯叙事等板块艺术化的处理正文和辅文的关系,其中“相关链接”一览丰富多彩的职业生涯知识和信息;“生涯智慧分享”以成功典范或失败案例,给我们以生命的思考与启迪,开启智慧之眼;“体验工作坊”中运用生涯辅导与咨询的技术解疑答惑,让职业生涯学习既有面向全体发展需求又有关注个别的疑难解惑。

此书共有597千字。从2016年3月开始印刷使用,至今已连续使用5年,2018年印刷第二版。

教材封面展示

 

教材内容部分展示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    

                                             2020年124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24 总访问量:6215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