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于危难时奉献,于平凡中伟大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0-02-20  点击率:302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日,在二戈寨街道办事处,总能看到一个年轻的身影,他戴着口罩,文质彬彬、耐心地劝阻每一位要进出社区的人员。这个身影便是我校图书馆工作人员周舟。这个假期,当很多人守在家中躲避疫情时,30岁的周舟却义无反顾地成为了这场战役的“逆行者”。



“您好,请问是这里的住户吗?”“您拎着行李,是出远门回来吗?”由于二戈寨附近的租户较多,周舟每日都会询问进出社区入口的各位住户。

作为一名志愿者,每天上午,周舟主要协助社区人员做好数据统计和物资分发,下午,便会到达指定的卡口值守,为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为社区居民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周舟最放心不下的便是家里的亲人,面对亲人们询问工作情况,他总是轻描淡写地安慰他们。“我不想让他们担心,他们是我最亲近的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周舟如是说。

防控疫情开展以来,周舟和社区工作者们每日无论刮风下雨都会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同时为了保证居民在防疫期间的安全,工作人员们为上百户居民送通行证上门,并告知他们“勤洗手、少出门、多通风”。据了解,他们当中已经有许多基层党员干部连续工作超过一个月,但他们都没有一句怨言,每名党员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为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在工作之余,热心企业与社区的居民们也给他们送来了慰问品,让他们心里倍感温暖。在抗“疫”这条道路上,虽然还有不少难关要闯,有不少硬骨头要啃,但周舟和社区工作者们都在尽己所能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相信无数星光汇聚成河,定能照亮前路,助我们战胜疫情!


E-mail: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与白云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共同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教育发展新模式
下一篇:党旗引领——青年教师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40 总访问量:62139559